Home

zhangyiqun

Thoughts, stories and ideas.

Research 2014年以前 スーパーマリオ 关于

25 Sep 2021
A short history of Uniswap

再好的基础设施,如果上面没有好的产品也难以发展出丰富的生态;

大多数时候需要有一个示范,就像早期iOS里的水果忍者,植物大战僵尸,把新技术的好充分体现出来;

和很多早期项目一样,Uniswap 开始的时候也是默默无闻,资金短缺,自我怀疑;

运气很重要,如果Hayden的朋友建议他去搞别的…

开始

2017 年 7 月 6 日,我从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中被解雇,在西门子担任机械工程师。感到沮丧和迷茫的我告诉了我的朋友Karl Floersch,他当时正在以太坊基金会从事 Casper FFG 的工作。谈话是这样的:

Hayden:我刚被解雇:(

Karl : 恭喜你,这是发生在你身上的最好的事情!!!机械工程是一个垂死的领域。以太坊是未来,你还年轻。你的新命运是编写智能合约!

Hayden:我不需要知道如何编码吗?

Karl:需要,编码很容易。无论如何,没有人了解如何编写智能合约。以太坊、权益证明、去信任计算等。

Karl抓住了我的低谷,说服我接受以太坊进入我的生活。我决定试一试,并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学习了以太坊、Solidity 和 JavaScript 的基础知识。

为了扩展我的技能,我决定是时候从事一个“真正的”项目了。在 Karl 的建议下,我决定开发一个自动做市商,正如 Vitalik 在这篇 reddit 文章和这篇博文中所描述的。https://vitalik.ca/general/2017/06/22/marketmakers.html

当时,EtherDelta 是唯一具有吸引力的去中心化交易所,但用​​户体验感觉混乱且不直观。

IMG_0122

开发者大会

我已经失业五个月了,靠的是我很幸运在今年早些时候购买的加密货币。Uniswap 是我当时唯一的成功指标——我知道如何编写智能合约。也许是时候继续前进并找到一份工作(如果 Solidity 本地开发人员有任何工作的话)。

然而,Karl 的 Devcon 演讲的一位参与者——Pascal Van Hecke——联系了我。他一直在密切关注以太坊自动化做市商的进展,并表示有兴趣支持我的努力。他甚至拨款资助我下个月的研究。我们开始每周打电话讨论进展。

Pascal 带来了新的想法。然而,更重要的是,我们的电话给我的工作带来了结构感和责任感。Uniswap 有两个未解决的主要问题,我打算用工程思维解决这些问题:

  • It only worked for a single ETH/ERC20 pair
  • It only worked for a single liquidity provider

会见 Vitalik

到 2018 年 4 月,我已经失业 10 个月了。我赖以生存的加密货币下跌了 75% 以上。尽管如此,我还是买了飞往韩国首尔的航班。这是我 24 年来第一次离开北美。部分是个人旅行,时间恰逢Deconomy 2018。

我试图在没有票的情况下进入会议,但被坚决拒绝。然而,卡尔刚刚与以太坊基金会的其他成员一起到达。Karl 把我拉到一边,把我介绍给 Vitalik,他过去已经和他讨论过 Uniswap。

学习更多

https://uniswap.org/blog/uniswap-history

Research 2014年以前 スーパーマリオ 关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