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

zhangyiqun

Thoughts, stories and ideas.

Research 2014年以前 スーパーマリオ 关于

19 May 2021
Warren Buffett & Charlie Munger on Black Scholes Option Pricing Model

个人笔记

人们渴望确定性,于是发明了这个工具给期权定价,虽然不合理但比没有价格好,能提升交易热情。

真正的聪明人还是看团队看业务,伯克希尔的波动性较低,但这对于任何真正了解业务的人来说,并不意味着它的期权价值低于贝塔系数较高的股票。

专业人士有动力维护一套魔法机制,以使自己的工作看上去价值非凡。

假定世界是线性的,实际上真实世界是非线性的。

视频内容

股东:您过去曾指出,您不认为期权定价的Black-Scholes模型的波动率基础是正确的。当您在业务中使用这些期权或在市场上看到这些期权时,您将如何评估这些期权,您能与我们分享吗?

巴菲特:是的,我们——查理和我一生都在思考期权。我的意思是,我猜查理在小学的时候就在想这个问题。而且你知道,你根本不需要理解布莱克-斯科尔斯(Black-Scholes)模型,但是你必须真正理解期权的价值。你必须了解发行期权的成本,而这在某些领域是非常不受欢迎的话题。任何期权都有价值。

比如说,我在1958年花了31,500美元买了一栋房子。让我们假设房子的卖家对我说:“我想要一份期权,行权价在20万美元,永久有效。”好吧,如果我答应他了,那么这在当时看起来不会花我多少钱(在未来可不一定了)期权是有价值的。任何期权都是有价值的,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,在商业事务上有点圆滑的人,会更倾向于得到期权而不是其他。我说的可不仅仅是股票期权,我在谈论的是有权购买任何东西的期权。

实际上,他们获得的期权远低于市场价值。布莱克-斯科尔斯(Black-Scholes)模型是衡量期权市场价值的一种尝试,它在某些变量中会出现偏差。但它所包含的最重要的变量可能是基于相关资产过去的波动性。而过去的波动性并不是价值的最佳判断标准。

如果你看过伯克希尔股票的5年期期权在不同的时期,伯克希尔股票的贝塔系数都相当低,正如他们所计算的那样。多说一句,贝塔系数是一种衡量标准,学术界的人总是喜欢给相当简单的事物起希腊名字,这样他们就有了一种神职人员的感觉,你知道,这就像是牧师在用拉丁语交谈。我的意思是,这有点俗。但它们——贝塔系数是衡量过去波动性的指标。伯克希尔的波动性较低,但这对于任何真正了解业务的人来说,并不意味着它的期权价值低于贝塔系数较高的股票。

我认为查理去年说的是对于长期的期权,布莱克-斯科尔斯(Black-Scholes)模型可能会给出一些愚蠢的结果。它对事物进行了错误定价,它只是一个机械化的系统。证券市场中任何机械化的系统都会不时地对事物进行错误定价,那就是正如我去年提到的,我们做了一个很大的交易,这基本上是因为交易对手在另一边使用布莱克-斯科尔斯(Black-Scholes)模型和市场价格做出的计算——我们作为他们的对手方,我们去年赚了1.2亿美元。

我们喜欢别人用机械公式来定价的想法,因为虽然他们可能在100次中有99次是正确的,但我们不需要玩这99次,当我们有不同的看法时,我们只玩1次。查理,你想评论一下吗?

芒格:是的,布莱克-斯科尔斯(Black-Scholes)模型是一种我称之为一无所知的价值体系。如果你不知道任何与价格相比的价值,换句话说,如果价格告诉你所有可以知道的东西——那么Black-Scholes,在非常短期的基础上,是一个很好的猜测,比如90天期权对某些股票或其他股票中的价值进行猜测。

一旦你有了长期的期权,或者你面对一些潜在的、极端的未知因素,使用布莱克-斯科尔斯(Black-Scholes)模型就是非常疯狂的。很多人使用它只是因为他们想要某种机械化的系统。在好市多,在相当短的行权时间内,我们既发行了30美元的股票期权,还发行了60美元的股票期权。布莱克-斯科尔斯(Black-Scholes)定价模型认为我们的以60美元作为行权价发行的期权的价值,要远高于我们以30美元作为行权价发行的期权的价值。好吧,这太疯狂了。

巴菲特:但我们喜欢一定程度的疯狂。

芒格:是的,这对沃伦来说是好事,他获得了额外的1.2亿美元。但是

巴菲特:我的意思是

芒格:所以他比我更喜欢这种疯狂。(笑声)

巴菲特:我们会付给你真金白银,如果你能把想要使用布莱克-斯科尔斯(Black-Scholes)模型的人送到我们在基威特广场(Kiewit Plaza)的办公室——如果他愿意使用布莱克-斯科尔斯模型为3年内的100个期权定价,并让我们在这些期权中挑选进行交易。因为,正如查理所说,这是一个一无所知的事情。在很多事情上,我们都是一无所知的人,但时不时地,我们会发现一些我们认为自己知道的东西,在这种情况下,任何使用机械公式进行定价的人都会遇到麻烦。

但期权有价值。我们在某种程度上,也是发行了期权,比如去年当我们当我们发行4亿美元的债券的时候我们知道我们在发行这些债券时放弃了什么。我们在发行这些债券时的息票实际上是负的,但那是因为我们放弃了某种期权价值。但你需要知道,期权并不是一个真正免费的或负成本的融资工具,因为期权是有价值的。

IMG_0122

了解更多

Warren Buffett & Charlie Munger on Black Scholes Option Pricing Model

Research 2014年以前 スーパーマリオ 关于